东莞地铁1号线首座车站已封顶!

W020201119329355226098

效果图

东莞阳光网讯(记者 谢慧龙)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工程建设近期捷报连连。自11月11日新源路站盾构机始发掘进后,轨道1号线又迎来一个重大节点——全线首座车站于11月18日上午顺利封顶。

W020201119329359505711

道滘站顺利封顶

道滘东站预计年底紧跟步伐

18日上午,记者在市轨道交通1号线道滘站站点内看到,伴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毕,该高架车站顺利实现封顶,同时也成为1号线首座封顶的车站。这标志着车站施工将逐渐由主体结构施工过渡到附属结构施工,1号线建设朝着按期建成通车又迈近了一步。

项目施工方中国中铁二局介绍,道滘站为全线第二座高架车站,位于西部干道主干道中央,沿西部干道敷设,呈东西向布置,为路中高架三层岛式车站,其中二层为站厅层、三层为站台层。车站有效站台长度为120m,站台宽12m,车站标准段外包宽度为20.8m。主体结构采用纯框架结构的建桥合一的结构型式。全线第三座高架车站道滘东站也将于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W020201119329363135803

1号线计划2024年通车

未来与2号线在鸿福路站“十”字换乘

据了解,东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线路起于望洪站,止于黄江中心站,线路总长57.99公里,共设车站24座,其中地下车站21座、高架车站3座。1号线工程自2019年开始动工建设,计划2024年通车。

其途经东莞市洪梅、黄江等10个镇街,建成后贯通广深线网,将与已开通运营的2号线在鸿福路站形成“十”字换乘,还将一线连三地,构建起东莞主城区与广州、深圳的快速走廊,进一步促进穗莞深经济社会的高度融合和更高层次的协同发展。未来,东莞市民乘坐地铁到广州或深圳只需1小时左右。

(来源东莞阳光网)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