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莞城第二教师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工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晓玲 通讯员 张晓敏 曾浩贤

“设施旧,停车难,环境脏乱差”,不仅是老旧小区居民的一桩“心事”,也是城市发展和社区治理的一大难点。近日,东莞莞城第二教师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这是东莞市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任务,也是莞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首个试点项目。

bf096b63f6246b601b75ae0f9eca8945510fa209.jpeg@f_auto

莞城第二教师村小区始建于1998年,是莞城最早的商品房小区之一。随着时间推移,小区问题不断涌现。2020年,第二教师村小区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试点。经过一年多的意见征集,日前,小区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街坊们高兴得拍手叫好。

据了解,第二教师村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将集中在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进行,总工期约90天。项目总投资230.20万元,其中政府财政补助50%约115.10万元,其余由业主出资的50%约115.10万元全部通过小区改造增设的车位出租收益筹集支付。

据莞城第二教师村第二届业委会主任陈定介绍,“大概增加了60多个车位,每个车位可以长租得到2万多元,合起来就是100多万元,加上政府补助的100多万元,共计200多万元。”

老旧小区问题多,改什么?怎么改?一切以居民利益为重。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小区道路修补及室外车位改造;小区路灯改造;小区出入口保安亭改造;小区内树木修剪及绿化景观改造;空调冷凝水排水管增设改造和屋面排水管更新改造等。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小问题”,进一步提升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

莞城房管所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改造工程工期大概三个月。对于小区的电梯加装,计划未来条件每成熟一栋就加装一栋,陆陆续续把整个小区改造完。

接下来,莞城将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善居民居住条件,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助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贺全胜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19128839014628987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