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征迁工作再提速,项目整体征收率达94.3%

常平火车站TOD“香港城”项目是常平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建设莞港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的重要载体。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指出,建设好“香港城”项目是下来进一步深化莞港澳合作的两个良好契机之一,未来香港的资金、人才、技术、公共服务等都有机会借助“香港城”这个平台导入进来,市委、市政府将大力予以支持。在东莞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加快推进常平火车站TOD“香港城”项目建设被政府工作报告列入2022年重点工作之一。

为了切实加快“香港城”项目征拆工作进度,常平镇委、镇政府实行镇领导挂点督办房屋征收工作,征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政策宣讲,主动上门入户做通拆迁户思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在2021年12月成功征拆木棆村大松园地上建筑物的基础上,近期再度取得新进展。截至2022年1月11日,实施红线范围内已有2047间房屋签订征收协议,项目整体征收率达94.3%。

W020220114312565919723

“作为木棆村的一员,我们当然要支持市委、市政府和镇委、镇政府的工作,全力支持‘香港城’的征拆工作。”木棆村民萧荏田表示,他家有4间房屋在征迁范围内,面积约400平方米。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并开展政策宣讲后,他认识到“香港城”项目对常平乃至对东莞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近日主动签订了征收协议,并希望大家共同来支持“香港城”项目的建设与发展。

W020220114312568987723

“‘香港城’项目对于东莞市和常平镇未来的发展意义非凡,我希望这个项目可以尽快建成,带动常平加快发展。”萧润江也于近期签订了征收协议,涉及房屋2间、约100平方米。他表示,“香港城”项目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W020220114312572078815

据介绍,“香港城”项目核心区占地面积约442.5亩,在供地红线内有房屋136间,现已征收132间,征收占比达97.06%。项目配套区涉及房屋征收2059间,目前已经征收1915间,征收占比达93%。

W020220114312575839710

下来,常平将认真学习贯彻好市“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建设好发展好城市副中心,举全镇之力推进“香港城”项目,建设好莞港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先导区。

来源:常平发布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