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别墅的别样美

不仅仅是西方国家,就是比邻中国的小小岛国——日本,他们国家的乡村自建别墅也和我国大有不同~

j1

如果说我国自建别墅胜在金光闪闪、土霸气质外漏,辣么,日本农村别墅就赢在三个字——辨识度

j2
1.充分保留了传统建筑的风味
日本全国的建筑形态高度地趋于一致,坚持传统建筑特色,较少特立独行的建筑形态。新时期的建筑虽然融入了一些时代的元素,但在外形上也基本以日本传统建筑形式为原形和基准。

j3
2.充分保留了传统建筑的风味
日本的住宅风貌依旧保持原有的形态,在旧有建筑基础上配备现代化的生活设施,丝毫没有受西方建筑标准的影响。许多民居除了配备有一个比较西式的卫生间之外,外观上“一看就知道是到了日本”

j4
3.崇尚自然气息的庭院
日本人自古以来,就磨炼出一种湿气智慧,把湿气引入生活,是在日本本土原生的“湿气文化”

j5
4.崇尚自然气息的庭院
日本是个岛国,气候变化和季节推移,以及风雨雾霭,极为复杂多样,连本地文化也带有湿气,在居家生活中最重要的体现就是——日本人的生活,离不开庭院。

j65.日本传统住宅大多是木质楼
日本人喜欢使用天然的建材,而且日本木质楼房建筑技术非常成熟,建成速度惊人。

j7
6.日本传统住宅大多是木质楼
通常一两名工人利用一周的时间就能把双层的楼房主体建起,建造木楼不仅省时省料、不会产生建筑垃圾,建成后也别有一番特色。

j8
7.装修风格与建筑一致
在中国,一栋外观欧式的别墅,内里的装修风却有可能是中式,两者奇怪的混搭造成了视觉上的冲突。

j9
8.装修风格与建筑一致
而在日本,大多数的日式和园其内部的装修风格都为和式,壁龛、榻榻米等等的日式家具随处可见。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