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抢1房!北京法拍房超36万每平!北京才是真正的房价“天花板”?

你能想象到吗?

北京一套普通的商品房单价竟然卖到了36万元,总价过亿!

而且即使这么高的房价,居然还有很多人抢。

又是魔幻现实的一天啊……

1.北京法拍房重回7人抢1房时代,难道只有我没钱吗?

5月14日,北京万柳书院的一套豪宅,以单价36万/平米拍卖成交了。另一套以30万/平米拍卖成交,引来大批“吃瓜群众”围观。

来源:阿里法拍

两套房子都来自海淀热门楼盘万柳书院,成交总价达到1.85亿元,几乎是周边二手房源售价的两倍。

这也就说明,北京法拍房再次回到7人抢1房的时代。

连经济学家马光远都在其社交媒体上说:“这个拍卖最终的成交价惊人!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大格局就是好房子越来越贵,差房子价格回归,鸡犬升天的局面结束。”

最有意思的是,这套房子的起步价是16万元,而这个小区的正常均价也只有20万元,那为啥经过法拍反而贵了这么多呢?

原因是:这里的房源太稀缺了,几乎不怎么出房!

而万柳书院这个小区的地理位置更是没得说,它在号称“富人区”的海淀,周边配套非常成熟,知名学府云集,汇集了中关村三小、人大附中等及其稀缺且头部的教育资源。

所以法拍房一出,富豪们不惜花重金砸下房子,也在情理之中。

在优质房产成为稀缺资源的大城市,房价并不是这个城市的普通人的平均收入水平决定的而是少数的高收入精英阶层的收入决定的。

我以为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大家都没有钱了,但看现场抢房子的报道,并不是如此……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4月,北京法拍房成交181套,同比上涨2.26%。其中,住宅成交132套,别墅成交10套,商办成交39套。

北京法拍房成交均价较3月上涨0.3个百分点,平均折扣为市场价的8.1折;总价成交17.95亿元,同比上涨11.24%。

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4月北京法拍房总参拍人数为1403人,套均参拍人数为7.8人,连续6个月呈现上涨趋势。

法拍房增多,优质房源自然就多了,而好的房子从来不缺人买。

2.全国卖房难,唯有北京“一枝独秀”?

不过,根据近日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

今年4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降势、同比继续走低,一大半的城市房价都出现下降。

但是——北京!却涨了!

新房方面,北京环比上涨0.7%,上海持平,广州上涨0.1%,深圳下降0.1%。一大半的大城市都在降,北京却一枝独秀压众城!

再看二手房,北京也上涨明显,环比上涨0.6%。

同比去年同期来讲:北京的涨幅也是一枝独秀!

北京新房价格同比上涨5.8%,二手房价格方面北京同比上涨6.5%….

不得不说,即使疫情也影响不到北京的房价啊!

但其他的地方房地产的现状并非如此。

4月,全国百强房企单月销售操盘金额4284.7亿元,同比下降58.6%。

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976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9%,住宅面积下降更是高达25.4%;商品房销售金额下降29.5%,住宅销售金额下降32.2%。

很显然,国内的房地产两极分化的局面已不可控,大城市整体的房价依旧是处于稳定的状态,中小型城市要面临着人口的持续流出,未来房价可能出现持续下滑,甚至有价无市。

3.市场难上加难,房地产还有救吗?

而在市场反馈不好的情况下,各地把希望都寄托在政策面,放松楼市的政策不断加码。本以为能有一波回暖,但没想到的是,冰点屹立不动。

就拿杭州来说,在救市政策出台后24小时,二手房挂牌量竟大增,调低价格的业主远多于调高价格的业主!

这倒也奇怪了,新政本来是增加看多市场信心的,结果反而让很多人急了……赶紧出手。

不得不说,现在想要拯救房地产,太难了!

而现在的局势,已经非常明朗了。

疫情的持续冲击,导致各地的防疫政策从严从紧,经济活动几近冰封。

拯救经济,是第一要务。

关键是,怎么救?

在各地先出一轮放松调控政策之后,国家终于出了大招:

针对首套房购买者,房贷利率可直接根据LPR减去20个基点,也就是4.4%;二套房不低于5.2%。

消息重磅,一片利好声不断。

之后,南京、苏州一众强二线城市,纷纷加入救市大军。

救市潮,继续在全国蔓延。

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限售年限、降低首付比例等等政策,已经算是基本操作。

沈阳、南京、扬州、东莞等靠“生孩子破限购”,长沙靠“租房破限购”,频频出招拯救房地产。

而要救房地产,只是走出去的第一步,毕竟是关乎国民经济的产业。

但如今的形势,不像2008、不像2015,疫情的随机性也远超想象。

当人们的工作没法稳定,收入没法保证,就很难撑起对楼市的信心和预期。

救市政策如潮水般涌来,但何时能掀起巨浪,亦未可知。

来源:搜狐焦点

万柳书院:2012年中赫置地斩获万柳地块,2013年打造高端住宅产品——中赫·万柳书院(以下简称万柳书院),项目位于海淀区传统的高档社区腹地,交通便利,周边配套齐全,地块周边知名高校学府云集,中关村三小、人大附中等稀缺教育资源。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