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莞深边界!这条地铁预计年底通车

开往莞深边界的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最新进展来了!近日,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接触网冷滑试验圆满成功,本次冷滑试验的顺利结束,标志着各专业设备基本安装完成,通过限界检查,全线预计今年底通车。

W020220607349110281489

6号线支线的试验车辆从光明站左线出发至深理工站左线,后转线深理工站右线至光明站右线结束。

试验采用智能弓网检测装置分别以每小时5公里、15公里以及30公里的速度对接触网设备进行全面检测。

经现场反复核查确认,确保接触网设备实际参数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冷滑试验圆满结束!

6号线支线冷滑试验的顺利完成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热滑及系统联调联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往来莞深更方便

起自深圳光明区地铁6号线光明站,止于深莞边界,全长约6.13km,共设4站4区间,站点为:光明、圳美、中大、深理工。

根据规划,未来东莞地铁1号线将对接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

W020220607349114387998

6号线支线线路示意图(站名以实际建成为准)

不止如此,深圳地铁6号线支线还与多条地铁线、高铁线实现换乘,深莞两地居民的通行也将更便捷。

来源:深圳交通、广东交通

6号线支线,首列车来啦!!!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