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需要注意几点

对很多人来说,购房已经不是个人行为,而是一个甚至几个家庭共同面对的事情,怎样做才能不让购房降低生活质量呢?怎样才能消除“房奴”生活隐忧呢?你需要知道知道这些事:

 一、理性购房,选位置:房产作为不可动的资产,所处位置对其使用和未来的保值、增值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无论购房者买房的首要目的是为了居住或是作为一种投资, 房产能否投资,区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结合城市规划建设来分析住宅所在区位的发展,对选购一手房的消费者来说十分重要。

 二、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户型:无论外在的环境再好,以后天天要居住的房屋格局是选房的重中之重。选择户型要着重注意采光和通风。一般情况下,房屋应该有至少保证3个小时的日照和至少 5个小时的通风。厨房和卫生间最好有向外的窗户,防止污浊的气体进入室内。各功能区要独立且有一定的功能划分,避免居住时的互相打扰。

  三、配套成熟与否:开发商一般会把将来社区完善程度描述的天花乱坠,作为消费者,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对于开发商所描述的种种加以判断,并考察开发商之前所建设项目的情况,然后再结合其他条件做出决定。

  四、小区内交通是否分流:小区内的交通分为人车分流和人车混行两类。“人车分流”即汽车在小区外直接进入小区地下车库,车行与步行互不干扰,小区内没有汽车穿行、停放、噪音的干 扰,小区内的步行道兼有休闲功能,可大大提高小区环境质量。但是,这种方式造价相对较高,要做好以后承担较高停车费用的心理准备。

 五、绿化景观是否优美:家是舒缓大城市生活压力最好的地方。进入小区后,大面积的绿地将是感受家庭温馨感的最好开始。所以,看房一定要关注小区环境。如果是现房,实地考察是最好的,期房的话,看看开发商以往项目建成后是否达到规划的绿化率。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