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CBD北部学校来啦!投资7.8亿,打造高品质九年制公校!

总投资约7.8亿,东莞CBD北部学校要 来啦!

学校位于CBD西北角,总占地面积 3.9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 学校代建服务中标结果, 昨天(4月9日)起开始公示!

这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计划打造成一所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品质现代化学校!

73005823a3214729ab2e0bc5fa7e7310

▲昨天(9日)起,北部学校中标结果公示

项目投资 约7.8亿元

东莞国际商务区北部学校代建服务,由华润置地中标;昨天(4月9日)起,中标结果开始公示,为期3天。

公告文件显示,东莞国际商务区(CBD)北部学校项目,拟新建的工程包括:教学楼,功能室楼,体育馆(运动场),食堂,宿舍,接送区域等。

北部学校占地面积约39543.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8315平方米。

项目投资估算:约78652万元,所需资金纳入商务区统筹开发专项资金,由市财政及南城街道财政共同出资建设。

0631533620f242bbbc16cada7fffb6c1

▲北部学校和南部学校位置示意图(建筑供参考)

学校周边 小区不少

东莞CBD内,共规划了两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目前暂时称呼为东莞国际商务区北部学校和 东莞国际商务区南部学校。

先来看看学校位置:北部学校位于CBD的西北角,目前是一块空地(政府储备用地)。北部学校西边就是宏图路,路对面为塘贝新苑和汇景上层;学校南边,紧邻石竹新花园。

ccfafc2fefdc4e81b0634bf15e58b42c

▲北部学校左(西)边,就是宏图路

北部学校北边,目前有一小片铁皮房,有驾校、农庄和建筑建材铺等。而再往北靠近三元路处,则为一个中石化加油站。

85a69f65fd7340dd949613fefbd0535c

▲北部学校北边,目前主要是一些铁皮房

ca29cb21f63b434093d8597e1ebad61c

▲北部学校再往北走,靠近三元路处有加油站

南部学校 优先建设

此前,政府方面发布的消息,一直是优先建设南部学校

2020年7月时,就已经拿出了南部学校筹建工作方案, 提出将按照高质量、高水平、高品质的标准,将该校建成为东莞市最具前瞻性、创新性和影响力的现代化公办学校。

231309e4fadf47ffa3480c09574c4a06

▲市政府官网,发布的学校信息

2020年7月21日上午,东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东莞国际商务区中心公园及绿轴方案设计国际咨询结果。正是在这个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再次介绍了两所学校的筹建进展。

据介绍,东莞市中心城区“一心两轴三片区”建设现场指挥部,已于当年4月会同市教育局、南城街道,成立了学校筹建工作专责小组,负责两所学校的筹建工作。

根据当时的部署,优先启动南部学校建设,2020年底将完成学校筹建方案和建设前期工作,2021年初启动建设施工,2022年4月竣工,9月开学。下来学校筹建工作小组将完善筹建方案,近期将启动校长招聘,组建以校长为核心的办学团队、采用高标准建设、政企办学等措施,打造中西合璧的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学校,成为东莞市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示范点。

b81de403a6b04b639133f26b20a21a85

▲南部学校,目前也是一片空地

建设顺序 或有变化

2020年12月15日下午,南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淦洪在调研时表示:接下来,南城将加快推进CBD北部学校和CBD南部学校的建设,争取在2023年全部完成 。

c613709c91f846f2a81c1a619c2b1be7

▲2020年12月15日,南城发布官微内容(截图)

但到今年初,南城政府官微发布的消息中,相关表述似有变化。

今年3月11日,2021年南城街道教育工作大会召开。会议对于2021年的工作部署,南城新建的学校包括了CBD北部学校,南部学校则不在其列。

56efc253fe5545dcbc1ab931e55c1549

▲2021年3月11日,南城发布官微内容(截图)

此次,代建服务的招标完成,也意味着北部学校的建设,似乎领先了一步!

这一切迹象显示,两所学校的建设时序,可能有了变化。当然,也不排除政府在优先建设南部学校的基础上,加快了北部学校的进程。

【 来源:政府官网等 】

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